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体育科学学院硕士学位论文“云答辩”线上开启

时间:2020-05-22访问次数:591

体育科学学院硕士学位论文“云答辩”线上开启


521日,体育科学学院2020届硕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结束。52位教师、123名硕士毕业生,分为8个答辩小组进行。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校内评阅专家、导师、答辩秘书在校内会议室参与答辩过程,学生及外校专家采用腾讯会议网络直播方式参与。

答辩正式开始后,答辩人向答辩委员们展示答辩环境,宣读《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承诺遵守学术规范,并从专家评阅意见的修改情况、论文选题、整体框架、研究方法、创新点以及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20分钟的汇报。接着,答辩委员们依次提问,答辩人依次作答,答辩流程紧凑有序。学生汇报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召开会议对论文能否通过和是否建议授予硕士学位等问题进行独立打分和表决。

为保障硕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流程规范、各环节衔接到位、可操作性强,学院研究生工作小组做了充分的部署与准备。在答辩前一周组织了“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组”,对答辩涉及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认真论证,制定出了完善的答辩方案,包括线上材料提交与核实、答辩流程、在线投票,答辩结果确认以及应急措施等,并在答辩前一天邀请答辩学生进行了连接测试,有力地保障了答辩会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