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守护心灵、共同成长∣我院开展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0-05-21访问次数:39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要求,引导我院广大学生培养理性平和健康心态,更好适应防疫期间的学习生活模式,增强班级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我院各年级根据实际情况,围绕“用心防疫,守护健康”的主题,全面开展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2018级运动训练(1)班通过分享居家防疫期间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及解决办法、讴歌防疫志愿者榜样、分享运动健身和美食制作等将班会办成一次既有知识性,又有互动性,既有分享,又有实践的一次班会。

2017级体育教育基地班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主题讨论和分享。第一次班会针对疫情期间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存在哪些心理不健康的表现或者注意事项展开热烈讨论,第二次班会集中分享与展示29名同学各自所写的健康小贴士。

2019级体育学类(4)班通过新冠病毒以及预防措施、面对疫情如何调适自己的心理、如何让网课更有效率等4个部分向全体同学开展了一次健康防疫、健心勤学、爱国力行的深刻、生动的主题教育。

本次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形式多样、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组织性强,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文武兼修的专业素养,对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