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丨高擎五四火炬,共同歌唱青春

时间:2020-05-04访问次数:58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五四青年节祝福,体科院各团支部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观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五四网上示范团课、共青团优秀文化作品展示、2020年校“五四表彰”大会,共同学习了《疫情影响之下世界格局变化和青年的应对》的主题团课。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各团支部都有哪些感想~

2018级体育教育基地班团支部:青春蓬勃的力量就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青春蓬勃的力量就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需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我们要勤于学习,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创造,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2019级体育学类一班团支部:只有国家足够强大,国家能够给人们一个安稳的生活,国家和人民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才能有更美好的未来和生活。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是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当代青年是社会的先行者,在2020年校“五四表彰”大会直播中,我们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师大学子。“我辈岂是蓬蒿人”,我们不仅为身为福师大学子而骄傲,更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而骄傲,让我们向青年志愿者们致敬,共同歌唱青春。

2017体育教育基地班团支部:通过中国在抗击疫情上的表现,大家对中国的制度优势有一个重新认知和感受。我们可以全国空前的团结,以举国之力来支援武汉中国制度的优势得以体现。作为一名当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勤学善思、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跟随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五四表彰大会,为优秀学子和集体组织打call,他们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我们高擎五四精神的火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传承五四精神。

2019级研究生学硕班团支部:我们深深感受到肩负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无数的热血青年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作为研究生,我们应努力钻研,积极践行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发挥体育学科优势,为推进我国体育事业产业健康发展,引领体育文化主流价值取向,传播中华体育精神,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个国家的进步

刻印着青年的足迹

一个民族的未来

寄望于青春的力量

在青春之路上

每一个人

既是追梦者又是圆梦者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