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丨社团战“疫”,吹响科学运动的号角

时间:2020-04-26访问次数:541


网友有云:“每逢佳节胖三斤,仔细一瞅三公斤。”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了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大家被迫成为了宅男宅女,距离肥宅也只有一步之遥了。

BUT变成肥宅对于师大学生社团来说根本是不!存!在!的!即使大家被疫情阻挡住了在学校放肆训练的步伐,但仍没有放弃任何锻炼身体的机会。各学生社团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采用线上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贯彻体科院团委发出的运动战“疫”的号召。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做了哪些

乒乓球协会

福建师范大学乒乓球协会旨在普及乒乓球技能,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以球会友的平台。协会于2019年成立乒乓球协会党支部,发挥党组织在社团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疫情期间,协会党支部坚持理论学习,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90后”的回信”《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书籍。党支部成员学习后在群里积极交流学习心得。通过理论学习,提高社团党员的思想认识,引导学生社团党员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彰显当代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同时,协会党支部积极为协会发展出谋划策,疫情期间推出乒乓球居家练习办法,号召大家积极锻炼。

跆拳道协会

福建师范大学跆拳道协会教授内容主要为品势,竞技,特技,旨在研习推广跆拳道这项国际运动,指导同学们学习跆拳道基本动作,领会武道精神、增强体质、提升自卫能力和自信心。同时,弘扬跆拳道“以礼始,以礼终”的崇礼尚武精神。疫情期间,协会会长每周不定时在qq群上传自制教学视频。同时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针对性的提高大家的技能,特别建立了协会学习通班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每周提交作业,会长会及时给予指导,保证同学们在家学习新的知识、同时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

武术、足球、羽毛球协会

武术协会以习武以促学,练武以强身,尚武以强志,涵武以修德为目标,营造尚武、强身的氛围。通过线上教学,分享了武术基本步法的居家练习办法、八段锦、太极八法等传统武术学习视频。

足球协会旨在提高同学们足球理论知识、技术水平,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以此推动足球项目的普及。疫情期间,协会号召大家积极分享居家练习的视频。同学们积极响应,克服困难,有用纸巾筒当足球练习的同学,有在工厂颠球的同学。

羽毛球协会以球会友,通过普及羽毛球相关技术动作,裁判规则等作为主要活动内容。疫情期间,每周发布学习内容,通过云端分享的方式,为大家分享后场高远球、羽毛球身体素质训练、基本挥拍动作等运动视频。同时结合视频指导的办法,及时纠正同学们的技术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