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我院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0-04-18访问次数:484


2020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我院共1200名学生参加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错峰观看了教育部组织录制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共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此次公开课让学院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深刻、系统的认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切实增强了对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的理解,牢固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此外,我院还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网络答题,积极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交流学习体会。并于416日观看国家安全专题片《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强化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凝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