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体育科学学院:三个组合拳助力毕业生稳就业

时间:2020-04-16访问次数:679


疫情防控期间,体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谋划布局、创新工作模式,借力线上“云”服务、“云”课堂、“云”推荐等组合拳,助力学院毕业生稳就业。

一、坚持问题导向,开启线上“云”服务

学院精准摸排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意向和动态,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台账,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湖北籍等困难毕业生制定“一人一策”帮扶方案,实施“一对一”跟踪服务;组建招聘信息收集小组,做好线上用人单位审核、招聘岗位发布等工作,并向毕业生定向定点推介招聘信息。

二、坚持需求导向,开设线上“云”课堂

邀请厦门市中学体育学科带头人李加前老师在学校教学云平台开设毕业班就业指导“云”课堂;邀请庄世阳、石斌等多位优秀校友通过腾讯会议APP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教师招聘、辅导员招考等专题的经验分享会。


三、坚持实效导向,开展线上“云”推荐

为了给毕业生们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我院利用“福师大体科院”微信公众账号,持续向社会各界推荐应届优秀毕业生就业。目前该栏目已推送三期共15名毕业生,文章阅读量达5000+,有多名学生收到用人单位的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