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战“疫”资讯】福建省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27访问次数:252


426日,全省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榕召开。省委常委周联清、副省长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周联清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学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抓紧抓实抓细返校复学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强化校地联防联控机制,分类完善应急预案,落实社区防控责任,建立包片协作制度,确保防控物资保障;压实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因地制宜做好分区分段、错时错峰复学工作安排,做好人员、物资、场地、监测等防控准备,建立学校复学督导机制;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学校要主动加强与属地、家庭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加强教学衔接管理。各地各高校要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强化风险管控,加强困难学生帮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林宝金强调,要把学校平稳复学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盯人员健康管理、校园场所管理、家校闭环管理、应急处置管理等四个环节,全面排查防控漏洞和薄弱点,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全面覆盖。落实落细教育重点工作,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部门协同,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师生健康出行、防控物资供应、校园安定稳定各项工作,重点关注薄弱学校、农村学校和困难学生,及时协调解决复学难点问题,形成校园疫情联防联控强大合力。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表示,复学工作对全省教育系统是一场严峻的“大考”,既要对打赢这场复学攻坚战有坚定的信心,又要时刻保持清醒,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绝不能让疫情输入校园,绝不能让校园出现疫情。各地各校必须按照全过程、全链条、闭环式管理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校园安全和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确保春季学期重点教育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省直有关部门、在榕省属高校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班子成员;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非在榕高校负责人在本地分会场参会。

来源:福建微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