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台湾体育运动史学会理事长王建台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8-04-13访问次数:921

台湾体育运动史学会理事长王建台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4月12日,台湾体育运动史学会理事长王建台教授莅临我院讲学,讲座由陈海春副院长主持,15级基地班学生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王建台教授以《当前国际与两岸健康体质检测探讨》为主题,介绍了当前国际与两岸体质的发展现状。

王建台教授通过各国体质监测差异进行分析,从大专生健康体适能、人口老龄化、运动与健康市场调查等举例说明两岸体质方面不如美国和日本等国家;国民体质与健康为国家发展及竞争力提升之基础,也是文明国家重要指标之一,面对两岸体质落后问题王建台教授提出了几点方法及建议,愿两岸学生能够认真学习,健康成长,做到终身学习、终身反思、终身运动。

最后王建台教授赠语:年轻人可因梦想而忙碌,但不可因忙碌而失去梦想。

                                                          (供稿:丘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