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熙嫦教授

时间:2009-10-10访问次数:6934

方熙嫦    职    称:教授
    教 研 室:体操
    职    务:教研室主任
              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健美操教学健身理论与方法方向)
    主要课程:体操、健美操、简易健身方法、街舞、健美操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
 
 
 
    方熙嫦(1960.12),女,福建福清人。1982年1月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获教育学学士学位。现为福建师大体育科学学院体操教研室主任,健美操国家级裁判,中国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CSARA荣誉级专业评判员,兼任福建省高校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体操、健美操的教学与训练,还担任了简易健身方法、街舞等课程的教学。出版了《形体健美》、《健美操》、《街舞》3部专著,参与了福建省中学《体育与健康》、《体育》课本及教学参考书(体操、舞蹈、健美操部分共12本)的编写。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武汉体育学院学报》、《成都体育学院学报》、《福建师大学报》等刊物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主持了福建省教育厅A类课题及校级课题。1997年获校“优秀工作者”,1998年被评为福建师范大学首届“教学优秀青年教师”,1999年系列论文《健美操教学改革研究》获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体操》获省级精品课程(成员之一)。2001年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动感啦啦队大赛“优秀裁判员”奖,荣获2004、2005、2006年中国大学生健美操、啦啦队比赛“明星专业评判员”、“明星专业教师”称号。担任福建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裁判长工作,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编排的健美操节目在我校95周年、98周年、100周年校庆及省电视台、省各类大型活动中多次演出,受到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