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快讯

翁飚教授

时间:2009-10-10访问次数:4468

翁飚    职      称:教授
    教 研 室:体育人文社科
    职      务: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体育产业研究方向)
    主要课程:体育市场营销学、体育经济学
 
 
 
 
翁飚(1962-),男,福建福州人。1983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1996年参加北京体育大学与福建师范大学联办的研究生班学习,2005年参加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经营管理研究生班学习。1983年8月至今任教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现为体育人文社科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曾是国家一级排球运动员和国家一级排球裁判员,现兼任福建省体育经济发展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特聘研究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长期从事排球、体育市场营销学、体育经济学、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休闲体育经营管理、体育经纪人导论、休闲体育、体育教学法研究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编写和参编著作4部,代表作有《体育与电视》。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代表作有《体育比赛电视转播权有偿转让问题的研究》、《我国体育经济活动中费税问题研究》、《体育服务市场定价的客观依据与模式》等。先后主持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课题2项,作为主要参加者1项;主持福建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课题2项。曾获福建师大青年科研先进个人(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