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施文忠教授

时间:2009-10-10访问次数:5220

施文忠    职    称:教授
    教 研 室:田径
    职    务: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生导师(田径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方向)
    主要课程:田径、田径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
 
 
 
 
    施文忠(1957-),男,福建仙游人。1973至1979年在福建省体工队田径队任运动员,多次在全国性田径比赛获前三名。1983年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1983年起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任教至今。现为田径国家级裁判、省田径协会会员。长期从事田径、网球等运动项目的教学与训练,研究工作主要涉及体育教学、田径运动教学训练与竞赛、体育产业等。曾主持国家体育总局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社科基金项目3项,参编著作一本。先后在《体育科学》、《上海体育学院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三十多篇。1983年以来还长期担任校、院田径运动队训练、竞赛工作,培养的运动员成绩显著,曾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跳远、三级跳远、十项全能项目第二、四、五、八名,在福建省运动会上十项全能冠军,在福建省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一百米、跳远、三级跳远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