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钦教授

时间:2009-10-10访问次数:4422

陈俊钦    职    称:教授
    教 研 室:体操
    职    务: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竞技体育发展与运动训练理论方向)
              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体操教学健身理论与方法方向)
    主要课程:体操、体操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现代体育课程与教学、体育社会学
 
 
 
    陈俊钦(1949-),男,福建仙游人。1978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系。开设的课程主要有体操、体操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现代体育课程与教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绘图等。撰写的教学研究论文曾获校优秀教改论文一等奖,曾两次获得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一次获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合作)。长期从事体育科学研究,在《体育科学》、《中国体育科技》等权威、核心刊物及各种学术刊物上发表了60余篇论文,曾两次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高教科研论文奖(合作);参加11部编著和教材的编写工作,主要出版了由教育部师范教育司组织编写的专升本教材《体操》(主编)、《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科技发展史》(副主编)、《体育教育训练学高级教程》(编写体操篇)、《全国普通高校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的理论与实践》(参编)等;参加或主持了10项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曾4次获省部级社科奖(合作),其中一等奖一次,三等奖三次。曾被评为福建省高校优秀体育教师、福建省师范教育优秀教师,现为省精品课程《体操》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