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成功举行首场博士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

时间:2020-03-23访问次数:574


322日上午,我院向军、吕海龙、吴丽芳、李志远等4位博士生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完成了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本次预答辩分为上下两场,分别由我院方千华教授和首都体育学院王凯珍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委员包括首都体育学院于振峰教授、杨铁黎教授,以及我院许文鑫教授、吴燕丹教授、杨海晨教授、魏德样教授。


这是我院首次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线上预答辩活动,为确保预答辩工作顺利展开,学院研究生工作小组做了充分的部署与准备。对线上预答辩流程进行反复的推敲,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预案;先后组织两场测试会议,帮助专家和博士生熟悉和测试软件;选取周末时段开展本次预答辩,避免工作日易出现网络卡顿;分别组建专家和博士生微信交流群,确保信息沟通顺畅等。

预答辩过程中,博士生们首先根据预评审专家意见,逐条说明了论文修改情况,详细陈述了论文的选题、整体框架、研究方法、创新点以及不足之处,并简要汇报了在学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接着,预答辩专家与博士生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对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最后,答辩委员会经讨论和不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向军、吕海龙、吴丽芳、李志远等4位博士生通过预答辩。

线上预答辩对于学院、教师和学生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却也是特殊时期做好毕业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重要环节之一整个预答辩过程组织严谨流程规范,严格按照线下答辩对学术水平和组织程序的要求进行。学院将认真总结此次线上预答辩的经验,不断完善工作预案,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