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践行青春使命,倡导志愿精神

时间:2013-04-22访问次数:871

4月12日至16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的2013年全国残疾人青少年(25岁以下)田径锦标赛在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9个代表队共273名运动员参赛。此次参赛队员全部为25周岁以下残疾人运动员。比赛共设肢残组、轮椅组、脑瘫组、视力组4个类别,分为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跳远、跳高、三级跳、铅球、铁饼、标枪等150个小项进行角逐。

我院“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承接本次运动会的志愿者、裁判工作,选派了75名志愿者,69名学生裁判,10名教师裁判。为更好地为赛事服务,4月9日至11日,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对志愿者和裁判进行残疾人服务技巧和残疾人田径规则等理论和实践培训。赛会期间,志愿者和裁判的工作受到一致的好评。

我院通过承接本次残疾人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大力推广关爱残疾人活动,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认识残障,加入志愿服务行列,贡献自己的爱心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