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体育科学学院与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就“爱心助残志愿服务”举行签约仪式

时间:2012-07-26访问次数:658

 

      7月25日,体育科学学院与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爱心助残志愿服务”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体育学学院团委领导下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逐步走向正规化、专业化、制度化,志愿服务成效性得到增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经福建民政厅登记注册的,唯一一家为全省残疾人服务的4A级公募性基金会,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民间公益组织。为加强与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体育科学学院已于2009年成立了“福建省特奥运动研究中心、中国特奥活动基地”,通过科研、教育、培训和资源开发,以运动康复的方式改善残疾人身心健康,学院团委还专门招募了一批优秀大学生助残志愿者,成立了“bridge”助残志愿服务队,并积极参与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的积善书画院义卖活动、协助做好基金会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议、服务“爱心助残 平安午宴”活动等。体育科学学院志愿者的优质服务赢得了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此次,体育科学学院与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签约合作,能够实现互赢互利,资源共享。体育科学学院发挥学院专业与人力资源优势,广泛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爱心助残行列,积极配合基金会开展各项助残志愿服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福建省残联基金会则为学院师生的助残志愿活动提供了广阔平台与实践基地,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此次签约仪式也获得了《福建日报》的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