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承办福建省中小学体育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第六期培训

时间:2015-08-20访问次数:135

根据福建省中小学体育学科教学带头人培训方案要求,受福建省教育厅委托,我院于2013年1月9日—1月14日成功举办第六期体育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的培训。培训期间,邀请多位专家针对当

前体育教学改革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并对体育学科带头人如何进行认定进行指导。讲座过程中,专家与学员亲切互动,交流活跃而深入,取得良好的效果。

本期培训,宁德一中特级教师陈春老师作了《中小学体操课教材教法与实践》专题讲座;福州教育学院教师、资深调研员梁颖老师作了《体育说课与片段教学》专题讲座,福州十九中孙榕老师做了说课

与片段教学的现场展示;福建省教育厅人事处高培青处长作了《体育学科带头人考核认定》专题讲座;副院长陈海春教授最后对我院承担的六次培训进行了小结,向学员们明确了下次结题答辩时所要上交的各项学习成果。培训期间,学员们还与各自课题的指导教师为课题下一阶段的结题与论文答辩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本期培训是学科组学员考核前的最后一次培训。学员们不仅提升了理论素养,扩大了视野;同时为最后课题的结题和学科带头人的考核认定做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