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2011级在职体硕班到国家盲足队开展实践活动

时间:2012-08-31访问次数:1220

我院2011级在职体硕班到国家盲足队开展实践活动

 

我院2011级在职体育硕士班在第二阶段集中学习期间,前往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看望在此备战伦敦残奥会的中国盲人足球队,为盲足队员加油鼓劲。

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是省残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开展残疾人体育集训比赛、就业培训、康复训练、文体服务等。已成功承办了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轮滑、滚球比赛,第六届全省残疾人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现为中国残联盲人足球队训练基地。在活动前,福建省残联副理事长、中国盲人足球队领队王秀丽,福建省残联体育部主任、中国盲人足球队副领队陆上骥分别就省体管中心、中国盲人足球队成员、盲人足球竞技规则等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观看了盲足队内部的小型比赛时,盲足的运动员在球场上娴熟的带球、传球、射门,精湛的球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部分同学戴上专门用于盲足比赛的眼罩,体验了盲足运动的不易和乐趣。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受教育和鼓舞,盲人能够把足球踢的这么好,真是非常的不容易,

同学们还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送去“残疾人之家、冠军者摇篮”牌匾,该中心王宗尧主任和我院方千华副院长参加授牌仪式,祝愿中国盲人足球队在伦敦残奥会上再创佳绩,勇夺桂冠。

 

 

 

                                图为全体同学们与盲足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