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快讯

继续教育

时间:2009-10-10访问次数:967

 

体育科学学院的函授教育始于改革开放之后,从1985年开始,举办“体育教育”专业高中起点三年制专科和专科起点三年制本科函授教育。学院至今共培养“体育教育”专业函授本科生、专科生1500多人,许多函授学员都已成为中小学体育学科的骨干教师。

 

为了适应我省中小学广大专科毕业体育教师在职继续学习和提升学历的需求,学院从1999年起开办“体育教育”专业独立本科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06年,已有近200人通过了各门课程自学考试和毕业论文考核,取得了本科毕业文凭。

 

学院受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委托,19992001年间举办了“园丁工程”体育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来自福建、广东、安徽、湖南、广西、云南、海南七省的79名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学院受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委托,2000-2001年间举办了 “园丁工程”省级中学体育骨干教师培训班,有68名中学体育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于2001-2002年间举办了“园丁工程”省级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培训班,有31名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于2005年举办了省级高中新课程体育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有457名高中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于2005年至2006年举办了全省中小学中青年体育学科带头人培训班,有40名优秀中小学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