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场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在基地楼举行

时间:2013-12-03访问次数:844

2013年12月1日,我院首场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在基地楼302教室举行。我院原党委书记、院关工委主任王震声老师到会宣讲。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我国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有着重要指导意义的大会。此次宣讲大会紧跟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步伐,准确传达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内容丰富、讲解深刻。王震声老师首先介绍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改革开放新思路以来中国的实际变化。之后王震声老师分析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所涵盖的15个领域和60项具体任务,此项《决定》可谓“句句是改革、字字有力度”并且鲜明地提出了在2020年完成改革任务的时间节点要求。紧接着王震声老师分享了“变革将改变的小日子”,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宣讲大会由宣讲走向了讨论,会场气氛活跃、讨论激烈。

通过王老师的宣讲和热烈的交流讨论,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和意义、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内涵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都认识到了改革不是“政府的事,领导们的事”,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认真学习、贯彻、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政治参与意识和政治觉悟,为社会主义改革和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