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快讯

体育人文社会学

时间:2009-10-10访问次数:2399

“体育人文社会学”是学院的主要学科,在学院人才培养中地位重要,涉及体育基本理论、体育教育理论、运动训练理论、体育史学、体育经济、社会体育等诸多课程,对学院各层次、各专业学生理论思维能力的发展、人文素养的形成、创新意识及专业能力的培养都有重大作用。

 

近年来,学院积极开展教学内容、手段、方法的改革,注重学生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理论基础的培养,重视学生全面素质的发展,注意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性,以满足当今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对体育人才的多种需求。学科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有多位教师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教材建设,担任全国统编教材《学校体育学》、《体育设施与管理》主编、副主编,参加《体育概论》、《社区体育》、《社会体育》、《体育市场调查与分析》等的教材编写。该学科在2005年成为校级重点学科。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对体育的需求将日益高涨,尤其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展体育,有许多理论问题需要探索。该学科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