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七:《USYS球员培养体系对我国校园足球发展的启示》

时间:2014-11-27访问次数:510

         1125日晚7点,我院2014级体育博士研究生第七期学术沙龙在体综楼512进行。

         2014级博士研究生舒川作题为《USYS球员培养体系对我国校园足球发展的启示》的报告。报告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阐述足球运动的意义;第二部分展现我国校园足球活动的现状;第三部分从组织发展、训练体系、竞赛体系及教练员体系四方面重点介绍USYS(美国青少年足球协会)的球员培养体系;第四部分则探讨USYS球员培养体系对我国校园足球发展能带来哪些启示。在场的博士、硕士生针对主题展开激烈讨论,并就研究内容的设计、研究结果的分析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本次沙龙的举行,再次为我院博士与硕士研究生间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研究生之间学术思想的交流与碰撞,达到了预期的学术探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