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六:《三维组织观视野下我国大众体育发展研究》

时间:2014-11-25访问次数:271

        我院2014级体育博士研究生第六期学术沙龙于11月18日晚7点在体综楼512进行。

        2014级博士研究生向祖兵作题为《三维组织观视野下我国大众体育发展研究》的报告。首先,报告总结了我国大众体育发展现状、发展模式、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利用现代社会由政府组织、市场组织、非营利组织三大社会部门组成的三维组织观理论分析解决大众体育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大众体育的特征决定了其理应包含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市场商品服务三大部分,而这三大部分应由政府、非营利组织、市场共同来提供,共同推动大众体育的发展,并且非营利组织和市场部门应占有推动大众体育发展大部分的力量。随后,在场的博士生、硕士生紧扣主题展开激烈讨论,教室气氛活跃。本次沙龙有力地促进了博士与硕士间学术思想的交流与碰撞,达到了预期的学术探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