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2014年体育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报告会征稿及评奖通知

时间:2014-11-10访问次数:246

 

2014年体育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报告会征稿及评奖通知

为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提高我院研究生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展现我院研究生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对科学不断追求的精神风貌,并响应我校《关于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科技节的通知》,经研究,决定举办2014年体育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报告会,面向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进行论文征稿。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对象:

201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欢迎2012级和2014级硕士研究生踊跃参与。

二、征稿要求:

1.论文所反映的信息和学术成果须是2012年以来完成的未曾发表的论文,第一作者每人限投两篇。

2.论文请勿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3. 论文全文(含图表)不得超过6000字,论文格式不符合附件要求不能参加评审,格式详见附件。

4论文全文通过纸质形式提交3份至本专业小组长处,其中一份请注明学号和姓名,另两份不得出现姓名和指导教师的名字,用于匿名评阅。

三、征稿征集时间及投稿方式

1、论文截止日期为20141130日。

2、投稿方式:论文请按照附件的论文格式发送至杨靖云老师邮箱,文件名请按“学号-姓名”格式命名,例:20130789-张三,邮件主题请注明“研究生科技节论文”。(杨老师邮箱374946737@qq.com

四、论文评奖实施办法:

为鼓励我院硕士研究生积极开展科研活动,提高科研和创新能力,本届科技节对优秀论文进行一定的奖励,评奖实施办法如下:

1.评审:

论文评审分为初审和大会报告二个阶段进行,具体情况如下:

第一阶段:硕士生论坛

学院组织本专业方向的老师对论文进行评审,评审形式以论文报告和答辩的形式进行,123日进行,根据评审结果于论坛结束后公布12位入围者名单。

第二阶段:大会论文报告

初审通过的论文将进入大会论文报告及论文评奖阶段,大会论文报告即硕士生科讨会将于1210日举行,评奖结果于大会当天公布。

2.评奖办法:

评奖由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选,每位入选论文作者均需做一次时长10分钟的论文报告,其中论文报告7分钟,答辩3分钟。

3.奖励办法:

评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一等奖:3名。获奖者可参加1219-21日集美大学体育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华夏两岸体育学研究生论坛”,其论文拟推荐到学术刊物发表,版面费由学院承担;或奖励论文作者现金500元。

二等奖:3名。论文拟推荐到学术刊物发表,版面费由学院承担;或奖励论文作者现金300元。

三等奖:6名。奖励论文作者现金200元。

 

附件:2014年体育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报告会征稿格式要求

 

体育科学学院

20141110

 

 

 

 

附件:

2014年体育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报告会征稿格式要求

一、论文全文

论文全文包括论文题目、正文和参考文献。请勿出现作者信息。不超过6000字,用于论文评审。

二、文稿排版要求

文稿请用Word录入排版,A4版面,单倍行距,页边距上下各2.5cm、左右各2cm,页眉页脚取默认值,插入页码居中。文题和正文中的数字及西文字母用Times New Roman字体。全文应完整且简明扼要,需包括必要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与分析等;应保留涉及主要观点的图片、曲线和表格,并注明数据来源。

 三、论文格式

(一)论文全文正文以外部分

论文题目:三号黑体,居中排,文头顶空一行。

摘要摘要二字小五号黑体;内容小五号宋体,不少于200字。

作者姓名及学号:按学号、姓名顺序排列,五号宋体,居中排,全部内容置于括号之中。

关键词:需列出35个。关键词三字小五号黑体,其他小五号宋体,第1个关键词应为二级学科名称,学科分类标准执行国家标准(GB/T1374592),中文关键词之间用分号。

正文之前的所有内容左右各缩进2字符。

(二)论文全文正文部分

五号宋体通排;文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如hm2kg等;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文中图、表应有自明性,且随文出现。图以10幅为限。尽量采用Word文档以插入表格方式制作三线表。图(表)须有图(表)题,紧随文后,且在同一页面。图中文字、符号或坐标图中的标目、标值须写清。标目应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物理量和单位符号。表的内容切忌与插图和文字内容重复。

正文中的各级标题、图、表体例见表1、表2

(三)参考文献

文章必须有参考文献,请列主要的参考文献,在文中对应位置以右上角标的形式标注;“参考文献”四字作为标题,五号黑体,居中,段前段后各空0.5行;参考文献内容用小五号宋体;参考文献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文献著录格式如下。

连续出版物[序号]作者.文题[J].刊名,年,卷():起始页码-终止页码.

专著:[序号]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始页码-终止页码.

译著:[序号]作者.书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始页码-终止页码.

论文集[序号]作者.文题[A].编者.文集[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始-终止页码.

学位论文[序号]作者.文题[D].所在城市:保存单位,年份.起始页码-终止页码.

专利:[序号]申请者.专利名[P].国名及专利号,发布日期.

技术标准:[序号]技术标准代号.技术标准名称[S].

技术报告:[序号]作者.文题[R].报告代码及编号,地名:责任单位,年份.

报纸文章:[序号]作者.文题[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在线文献(电子公告)[序号]作者.文题[EB/OL].http://…,日期.

光盘文献(数据库)[序号]作者.[DB/CD].出版地:出版者,出版日期.

1  标题体例

标题级别

字体字号

 

说明与举例

一级标题

宋体四号加粗

顶格排,单占行

阿拉伯数字后空1格,如1 概述

二级标题

宋体小四加粗

顶格排,单占行

“1.1 仿真实现方法

三级标题

宋体五号加粗

顶格排,单占行

1.1.1 管网仿真实现方法

四级标题

五号宋体

左空2字,右空1字,接排正文

阿拉伯数字加括号,如1

允许用于无标题段落

2  图、表、注释及参考文献体例

内 容

字体字号

   

   

图题

五号黑体

排图下,居中,单占行

图号按流水排序,如1”“2”

图注

小五号宋体

排图题下,居中,接排

序号按流水排序,如1”

表题

五号黑体

排表上,居中,可在斜杠后接排计量单位,组合单位需加括号

5 几种车辆的速度/(km/h)”表序号按流水排序,如1”2”

表栏头

小五号宋体

各栏居中,计量单位格式同上

 

图文/表文

小五号宋体

表文首行前空1字,段中可用标点,段后不用标点

 

    

 

报告会征稿及评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