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三:《沅陵传统龙舟传承路径的选择》

时间:2014-10-31访问次数:261

      我院2014级体育博士研究生第三期学术沙龙于1028日晚7点在体综楼512进行。2014级博士研究生向军作主题为《沅陵传统龙舟传承路径的选择》的报告。

     报告主要从沅陵传统龙舟是什么、为什么要传承沅陵传统龙舟、沅陵传统龙舟怎么传承这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阐述。报告从沅陵的自然地理和社会人文环境的介绍、沅陵传统龙舟的起源、沅陵传统龙舟的特点说明第一个问题;从传统龙舟具有的传统价值和现代价值方面回答了第二个问题;从传承现状、传承问题、传承建议三个方面回答了第三个问题。最后,围绕着传统龙舟及民俗体育怎么传承的问题与2014级全体博士生和20132014级部分硕士生进行了较深入的讨论。大家主要从传承人培养、传承方式、非遗、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传承建议。本次学术沙龙紧扣主题,讨论热烈,收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