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健康  体质健康

福建省学生体质健康调研培训与监测工作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0-10-15访问次数:715

 

        2010年福建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是1985年建立全省学生体质健康调研制度以来的第六次大规模调研,也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和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发布以来的第一次调研,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福建省教育厅领导对这次调研十分重视,多次指示要重视和做好这次调研,保证调研的客观性、准确性。2010年10月13日下午教育厅体卫艺处张海明、江仁虎两位处长召集专家组开会,就如何做好本次体质监测做了详细部署。10月14日上午在我院举行了福建省学生体质健康调研的培训,参加人员有江仁虎处长、张涵劲副院长、专家组成员、来自省疾病控制中心及四所高校的医生,以及我院36名研究生,江处长就监测的目的意义及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陈海春、黄国龙、苏玲、罗敦雄等专家就测试的安排、形态、机能、素质、常见疾病等内容对监测队进行了培训,之后进行了实地操作练习。10月15日监测队共49名成员对我校18-22岁城男、城女、乡男、乡女共680个样本共24项指标进行检测。 通过测试,能够及时有效的掌握学生的体质状况,为国家制定一系列的体育教育方针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可使学生清楚地了解自己体质与健康的状况,监测自己体质与健康状况的变化程度,有助于学生在新的一年里有的放矢地设定自己的锻炼目标,有针对性地选择锻炼策略,制定切实可行的锻炼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