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健康  体质健康

致参加福建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10-10-15访问次数:1598

 

各位同学
        2010年福建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是1985年建立全省学生体质健康调研制度以来的第六次大规模调研,也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和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发布以来的第一次调研,因而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福建省教育厅领导对这次调研十分重视,多次指示要重视和做好这次调研,保证调研的客观性、准确性。
        青少年的健康是一个民族健康素质的基础,是每个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和国家的竞争力。青少年学生体质存在的问题,看似影响个体,实则关系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整体的素质,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直接影响到青少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学生参加体质健康测试能够使国家及时有效的掌握学生的体质状况,为国家制定一系列的体育教育方针提供科学的依据。
        通过测试,可以使你清楚地了解自己体质与健康的状况,还可帮助你监测自己的体质与健康状况的变化程度。这些都有助于你在新的一年里有的放矢地设定自己的锻炼目标,有针对性地选择锻炼策略,制定切实可行的锻炼计划。
鉴于学生体质监测与学校每年举行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重复,因此参加这次全省学生体质监测的成绩将全部替代学校每年举行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成绩,并且不再参加当年度的《标准》测试。

      为了国家的利益,为了自身的健康,请你积极投入到福建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的工作中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