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健康

我校特奥羽毛球训练营开营

时间:2009-11-09访问次数:694

 

1031上午,在进行为期两周的实训之后,“中国特奥大学计划——福建师范大学特奥羽毛球训练营”在我校旗山校区羽毛球馆隆重开营。参加此次特奥羽毛球训练营活动的是福州开智学校的部分师生和我校特奥志愿者。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梅雪雄、省残联体育部易曙斌、福建省特奥会副秘书长赵绍东,开智学校校长薛乐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李小凡在我校志愿者代表罗琳的带领下持火炬入场并代表运动员宣誓,梅雪雄院长代表福建省特奥运动研究中心致辞,表达了对特奥运动的支持和对特奥选手的祝福,薛乐校长代表开智学校表示感谢。开幕式后,开智学校的学生们在体科院志愿者教练的引导下做了热身运动,并进行简单的羽毛球指导训练,帮助他们掌握接发球的技巧。孩子们的天真活泼与主动好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梅雪雄院长也兴致高昂地参与到活动当中,同孩子们一起打羽毛球。羽毛球馆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训练结束后,领导嘉宾们给孩子们分发了小礼品并一同合影留念。

特奥羽毛球训练营是特奥大学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在明年全国特奥会开幕之前将陆续开展。特奥训练营为智障的孩子们提供了展示个人体育风采的舞台,可以让他们在快乐中成长、在快乐中学习,融入社会温暖的大家庭中,感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