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健康

第六届体育节教工拔河竞赛规程

时间:2008-10-11访问次数:256

 

福建师范大学第六届体育节教工拔河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11月19日—12月17日(每周三下午3点开始,大约四至五周)。

      二、比赛地点:旗山校区篮球馆。

      三、比赛办法:采用男、女分组淘汰赛(三局二胜制)。

      四、报名须知:

      (一)报名:以部门工会(总支)为单位,每个单位报领队、教练、管理各一名,男、女各一队(每个单位可报男运动员10名,女运动员8名)。每个单位必须缴纳纪律押金500元,比赛期间没有违反竞赛纪律的,赛后退还。

      (二)报名截止时间:10月10日17点前各单位将参加拔河比赛的运动员名单送交校工会公老师(电子邮箱:sdgh@fjnu.edu.cn)。

      (三)分组抽签待召开裁判长、各单位体育委员联席会议时进行(时间待通知)。

      六、简要比赛规则与要求:

      (一)第一局必须事先抽签来决定场地,第二局场地交换。若进行第三局比赛,也必须抽签决定场地。

      (二)每局比赛时间90秒。若在某局中,比赛规定时间内两队不能分出胜负,则休息2分钟,交换场地后继续比赛。

      (三)参赛运动员不准穿皮鞋、足球鞋和带钉子的鞋子参加比赛,不准戴手套、缠胶布,手上不准抹任何防滑物,否则一经发现取消本轮比赛资格。

      (四)比赛中,发现比赛人数多于规定人数、场外其他人员参与帮忙,则取消比赛资格;在比赛中如果出现一方发现比赛无法取胜而故意松手放绳的,则取消比赛资格,为另一方获胜。

      (五)双方队员离开河界中线各1.5米,中线标志超过已方1.5米为胜。

      (六)参赛运动员不分年龄和体重等级,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不得换人。

      七、仲裁委员会与裁判员:

      仲裁委员和裁判长由工会指派,裁判员由体育科学学院学生担任。

      八、奖励办法:

      (一)获得男、女队前八名的单位给予奖励;若参赛单位少于8个队,则减2给予奖励;其他参赛单位均给予优秀奖。

      (二)凡参赛者均发放纪念品(弃权单位不发纪念品)。

      九、健康与安全: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是身体健康,患有心肺功能等疾病者不得参赛。

      (二)在比赛时每个单位必须配备保护人员(大约4-6人),确保参赛运动员的安全与健康。

      十、其他事项:

      (一)比赛器材选用长度28m~33.5m的一般用绳(马尼拉麻)。

      (二)凡报名队必须参赛,若一旦出现弃权,则没收弃权单位的报名费,并取消评奖。

      (三)如遇全校性活动,比赛日期顺延。

      本规程解释权属校第六届体育节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08.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