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健康  群体竞赛

运动竞赛

时间:2007-01-08访问次数:268

学院在抓好业余运动训练、努力提高专项运动技术水平方面有良好的传统。在20世纪50年代,学生与教师在省、市及高校比赛中就有很好的表现;在60年代,系女子垒球队曾两次获省赛冠军。1972年学校复办后,学生在历届省运动会、省大学生运动会上均有良好的表现。1980年,在苏州大学举行的20所高师体育系校际邀请赛上,体育系曾获得男女田径总分第一、男篮第四、女篮第六、总评第二的好成绩。20世纪80年代初期,体育系男女篮球队各有两队进入省甲级队行列;体育系男子排球队曾于1980年和1984年两次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排球乙级联赛。
 
    近年来,学院积极组织开展训练、竞赛工作,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在2003年省第12届大学生运动会上,我校获15枚金牌,取得丙组总分第二、甲组总分第四的好成绩。在2003年全国大学生菲力浦足球联赛中,我校获福建赛区北片第一名、全国东南赛区第四名的成绩。学院于2003年成功地举办了全国大学生三人篮球赛。
 
    2006年7月,我校承办了第四届全国高师田径运动会,我校获乙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和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
 
    2006年8月,我校承办了第13届省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武术、健美操六大项目),我校取得了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