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0访问次数:5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按照《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我院于202039日下午组织广大学生线上观看学习了本次课程。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等四位教授,深入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通过本次课程,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弘扬民族自信心、自豪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民族精神教育。

课后,同学们对四位专家的讲授给予了高度好评,并通过微信、QQ等网络渠道积极展开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都说了什么吧!


2016级本科生郭正:此次新冠肺炎病毒的溯源虽然还在探索当中,但有一条规律我们要记住,那就是当人类保护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时候,大自然对人类的回报是慷慨的;当人类破坏自然、损害自然、违背自然的时候,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也是无情的,这是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我们要牢记此次疫情的教训,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真正做到保护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为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而奋斗。

2017级本科生游文惠:本次“思政大课”使我受益良多。那些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日夜驰援运送物资的驾驶员,踊跃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不是在告诉我们,大难当前,依然有大义大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要有责任与担当,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用行动彰显爱国情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

2018级本科生于博:无数的“逆行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把对人民和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他们挺身而出不是为了当什么英雄,而是扶危渡厄、守土尽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大学生,我也要主动投身到防疫斗争中去,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2019级本科生谢媛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及时有效的防控措施在国际上受到很高的赞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用爱国主义浇灌心灵,用爱国主义传输养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

2019级研究生王永杰:通过这次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感受到在这特殊时期中“平凡人”散发的“不平凡”。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身为当代大学生,我应该脚踏实地学习本领,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有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研究生马伟峰:生命是渺小的,在疫情面前饱受摧残,生命是顽强的,在疫情面前无人后退。疫情当前,无数“90后”“00后”青年在责任中摘去慵懒标签,在担当中走上防疫一线,在奋进中完成青春蜕变,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亘古绵延的精神密码。疫情未去,我们绝不松懈!狭路相逢勇者胜,只要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中国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2017级研究生郑少烽: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需要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和担当,要用青春奋斗担当起民族复兴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为令我们骄傲的中国担当起自己的青春责任!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但我相信,胜利的一天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