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庆专栏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教师培训承办单位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15-06-05访问次数:765

        624日,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教师培训承办单位培训工作会议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全国20家培训单位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我院副院长陈海春教授、系主任蔡向阳教授和郑祥荣副教授代表我校参加。此次会议,为培训承办单位开展校园足球建设工作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构建一支高水平、专业化、实效化的校园足球培训者队伍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障,为下一阶段青少年校园足球培训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精细的专项指导。

        据悉,根据教育部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培训工作的文件精神和整体部署,将对全国5400名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800名教练员、裁判员和退役运动员及2000名中小学校长进行15天左右的短期集中培训。鉴于该项培训活动规模大、人数多、涉及面广,为更好地填补国内体育专项技能培训的空白,教育部特委托全国20所具有良好信誉和教学实力的体育院校、师范类大学担此重任,我校也是教育部委托高校之一。

        受教育部委托,我院将在今年暑期承担320名小学足球骨干教师的培训任务。我院将珍惜此次为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教师提供培训的机遇,继续发挥综合优势、构建优秀团队、设置优质课程、精心组织协调,集全院力量全心投入,为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增强青少年体质,做出更大的贡献。

(体育科学学院  陈乃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