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聚正能,战疫情|我院团支部共战“疫”团日活动风采

时间:2020-02-23访问次数:116

 

为坚持全团动员,号召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阻击疫情,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我院各年级团支部相继开展“团聚青年同战‘疫’共克时艰做贡献”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支部云会议

各年级支部利用网络,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防控疫情知识专题学习云会议。2018级体育教育基地班团支部、2019级体育学类一班团支部、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等纷纷在微信群、qq群中号召青年团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李宝银书记,王长平校长致全体员工的一封“家书”》等。同时要求支部成员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持个人通信畅通,准确填报个人信息,每日主动上报身体状况和去向,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要提前返校。


支部云团课

各年级团支部纷纷开展支部云课堂活动,及时收集汇总发布疫情进展情况、如何增强防护能力、疫情科学宣传和抗击疫情传播等信息供青年团员学习。

2019级体育学类四班开展防疫知识巧科普专题团课。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团支部通过发布疫情防控科普小知识,带领大家做好一“宅”二“带”三“洗”的防护工作。团支林双旺同学将疫情防护知识整理成试卷作为团课学习内容,通过云考试的方法让同学们强化防疫知识。支部全体同学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支部号召青年团员做好抗击疫情的宣传者,给身边的亲人朋友们宣传科学的抗疫防疫知识,为此次战“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制作“团聚青年同战‘疫’共克时艰做贡献”专题ppt,科普何为冠状病毒、新冠病毒诊断标准、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抗疫进展情况。通过专题团课,在研究生间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并号召同学们利用假期做好科研,尤其是运动提高免疫力的相关课题研究,为战“疫”做贡献。2018级体育教育基地班团支部开展每日云分享活动,即每位支部成员每天从学习强国平台中分享一条疫情科学宣传、抗击疫情、增强自我防护等相关内容,并开展相关专题讨论交流,以此引导全体团员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更不得造谣,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主动做好身边家人的思想工作,在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的同时,示范带动身边人提升防疫能力。


支部云加油

各团支部利用各新媒体平台,围绕“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以及“新冠”病毒防疫两个主题制作各类宣传视频,为战“疫”助威,为湖北加油。2018级体育教育基地班团支部制作家人同抗“疫”宣传视频。团支部全体成员与家人一起以“科学防控,共战疫情,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主题,拍摄宣传照片。2019级体育学类一班团支部围绕“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结合团支部学科特色,积极发挥团支部成员的创造力,在微信群为中国加油打气。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制作抗疫宣传加油视频,为武汉加油。2017级运动训练B班、2017体育教育3班组织团支部成员录制加油小视频,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通过制作各类支部云加油视频凝聚青年心,团结抗疫情,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疫区人民加油祈福。


支部云特色

各团支部结合专业优势和班级特色积极发挥核心作用,策划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俗话说身体是最大的本钱,在疫情防护面前,在“宅”的同时也要锻炼身体。2019级体育学类四班团支部开展我家也是健身房特色活动。支部在线上向同学们推送八段锦、健身操等强身健体健身视频,督促同学们加强锻炼。同时同学们将专业课上学到的健身方法,技巧动作等内容,在家中完成线上打卡。同学们在锻炼之余也能复习专业课内容,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2019级体育学类一班团支部,开展“厨艺秀”特色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在宅家的同时学做美食,提升生活技能,并在过年期间在班级群进行厨艺作品分享。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美好,为抗疫注入信心。2017级社体班团支部开展“防疫期间的小故事”特色活动。在疫情管控期间,“宅”成为了主要生活方式,作为体育生不能出去打球,不能去健身房,生活自然少了些乐趣。但这可难不倒同学们,充分利用家中的“道具”进行锻炼。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来看看2017级社体班的陈志强同学的锻炼方法吧,有没有同款呢?


青年在行动

主题团日活动期间,各团支部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各团支部均有青年团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18级基地班团支部曹政、徐天仪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2017级体育教育基地班团支部郭清源,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向亲朋好友、邻里乡亲说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宣传。他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应该尽绵薄之力,冲锋在前,为家乡疫情防护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2017级体育教育二班团支部苏文良同学。根据村委会的安排,在村口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一开始的面对群众的不解,到后来大家的积极配合,面对疫情的蔓延,他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整个村加强防控,不仅保护了村民的安全,也更好的控制病毒传播。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我们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战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想为我们小区贡献一份力量,跟社区的防控志愿者一起构筑疫情防控的防线,保障社区疫情的管控,彰显我们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2017级体育教育一班团支部王龙辉同学在说服家里人同意让他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时这样说。2017级运动训练团支部姚晨婷同学作为防控疫情志愿者帮助溪白社区的工作人员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防疫知识宣传、出入车辆登记检查等工作,协力为社区的抗击疫情工作贡献力量。

各位青年团员奋勇向前,走在抗疫前线。同时,各团支部密切做好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同学的身体状况跟踪关心,要求他们在做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青年团员们在疫情阻击战场上用行动诠释青年使命。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