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战”疫”故事②]体科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6访问次数:8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体育科学学院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各级各类防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传递和弘扬青春正能量,展现了我院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演绎着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动人的战“疫”故事。



姓名:林鑫

年级:2019

专业:运动训练

坐标: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东城北龙路北龙社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林鑫同学每天都关注着疫情动态,作为一名退伍复学新生党员,在听说社区正在招收抗击疫情志愿者时,她随立即主动报名。

她的主要任务是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检查进出车辆人员,并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工作。在工作中即便是大雨严寒天气,她与其他志愿者依旧坚持每天在岗在位,大家相互温暖、相互传递着力量,每天工作结束的时候大家也总会认真把进出入人员情况表仔细核对一遍又一遍林鑫说:“密密麻麻的字迹背后有着大家一点一滴的努力,关乎着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必须要仔细仔细再仔细有这么多勤恳朴素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的努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姓名:尹鹏

年级:2019

专业:体育学类

坐标: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银雀山街道宏达小区

尹鹏同学所住小区附近有发现确诊病例,最近的仅距离四公里。面对严峻形势,该小区采取了封闭式的管控措施,严格控制小区业主外出和禁止外来车辆进入统一为居民们购置生活必需品,主动送到家门口。因为工作人员紧缺,该小区紧急发出了招募抗击疫情志愿者的通知

得知此情况后,尹鹏同学主动联系小区负责人,并提出:“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又是大学生,可以值晚班就这样,尹鹏同学连续一周的时间里,白天在小区内挨家挨户走访,向居民们宣传防护知识,劝导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晚上又在社区门口执勤点工作到凌晨2点。他说道:“只有众志成城筑牢防线才能将疫情挡在门外。这是一件平凡却充满意义的事情,是成长路上一次宝贵的经历疫情面前,人人有责



姓名:曹政、黄玄可

年级:2018

专业:体育教育

坐标: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龙池社区

今年2月初,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日渐上升,三明市将乐县防疫工作逐渐加强,县里的退伍军人们自发组织成立了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曹政、黄玄可2位同学被这群可爱的人吸引,也报名加入到队伍当中

县里的多个社区常常因为人手不足打电话求助,他们在接到电话后,马不停蹄前往各个社区协助工作,劝导社区居民佩戴口罩,积极制止不规范的行为。在劝导过程中,他们发现穿上军装的退伍军人劝导社区居民的效果比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保安劝导的效果更加显著。211日,他们被分配到社区防疫工作站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四天的时间,他们跟随基层党员和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通知居民配合防疫工作,耐心的用家乡话宣传防疫知识,为隔离家庭送去慰问……在他们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开始自觉配合防疫工作,也逐渐对他们的工作表示理解和肯定,甚至亲自为他们送来了水果表示感谢,他们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姓名:郑程浩

年级:2018级博士生

专业:体育教育训练学

坐标:黑龙江省伊春市西林镇

黑龙江作为疫情重灾区之一,为控制疫情的传播,伊春市西林镇政府实行全面的居家管制,禁止所有居民下楼。因此,郑程浩博士的主要工作是做一名社区的 “守楼人”每日负责800-120017:00-21:00两个时段的志愿服务工作。工作中,他在居民楼下执勤,劝阻下楼外出人员不怕苦不怕脏,为一栋楼4个单元72户居民倾倒生活垃圾夜间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他顶着风雪坚持在小区巡逻。

除此之外,他还发挥体育专业特长,拍摄抗疫普拉提秧操,带领大家居家运动抗疫。他说:“疫情不散,我不退。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想象着人们在春暖花开时,脱下口罩微笑的惬意地走在大街上,就有一股股暖流回荡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