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体育教育专业本科09级篮球主项选修教学成果汇报(2)

时间:2013-01-22访问次数:667

附:

 

体科院体育教育专业本科09级篮球主项选修班简介

 

     体科院体育教育专业本科09级篮球主项选修班是在陈国瑞教授带领下,由五十七位学生组成。发扬育人为本、敬业为荣、成才为志的班训,坚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文化传承、技能强班的教育理念,彰显学生为主体、厚德为主导、博学为主题、球技为主项的教学特色,引导学生树立学会做人、学会打球、学会求知的目标。入学以来,他们在陈国瑞教授的指导下,球技猛进,收获颇丰,他们的矫健身姿、精湛篮球技艺频频活跃在人们的视野里,他们的激情与活力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美的感受,为校园文化的繁荣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推进了篮球主项选修课程教学改革,探索了新的教学模式与方法,开拓了课程教学研究新方向。

 

指导老师简介

 

     陈国瑞,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自1979年在福建师范大学任教至今,一直从事体育科学学院篮球课、体育管理学等课程教学与训练,以及现代篮球规则与裁判艺术选修课教学。

 

宣传报道稿件

 

激扬青春,舞动年华

——体科院体育教育专业本科09级篮球主项选修班教学成果汇报表演

 

   2013年1月8日,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篮球馆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技能展示,体科院体育教育专业本科09级篮球主项选修班教学成果汇报表演在此举行。出席本次汇报演出的嘉宾有: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海春教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承东老师、篮球教研室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本次教学成果汇报是体科院体育教育专业篮球主项选修班有史以来第一次开展的专场汇报,同学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篮球热身表演、行云流水的传接球配合、投篮之星、三分大赛、花式篮球攻守对抗、灌篮等节目

   教学成果展结束后,副院长陈海春教授首先向陈国瑞老师表示祝贺,向今天参加篮球教学成果展的所有同学表示祝贺,称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篮球教学成果的展示,感谢你们!

   陈海春副院长接着说,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执行《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体育科学学院举行系列教学成果汇报展。今天,通过篮球热身操、篮球身体素质练习、篮球球性练习、运球、传接球投篮之星、灌篮等练习,展示了体育教育专业篮球主项选修班比较扎实的篮球基础技术和身体素质;通过篮球技巧大赛、街球对抗赛、三分球大赛等表演,展示了体育教育专业篮球主项选修班比较高超的技能和默契的集体战术配合能力;通过篮球裁判style的手势结合舞蹈的表演,展示了体育教育专业篮球主项选修班同学的执裁能力和裁判艺术;通过以各个教育实习队为单位自行组织编排的篮球练习的内容与形式,展示了体育教育专业篮球主项选修班同学已掌握的篮球技能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能力。

   陈海春副院长最后说:“今天篮球主项选修教学成果汇报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团结协作的良好专业素养和集体主义精神,同时让我们观赏到了一场力与美、速度与激情的表演,我代表学院向国瑞老师,向今天参与展示的同学们再次祝贺并加以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