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新生公共体育选课需知

时间:2010-09-16访问次数:2156

 

 

2010级新生公共体育选课需知

 

为配合全校教学改革,公共体育课程从2010年新生第一学期开始实施新的课程方案,旨在提高学生对体育的兴趣,培养终身体育意识。课程力求时代化、多元化、时尚性、健身性等特点,充分考虑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在传统项目基础上增设部分学生喜闻乐见的现代休闲体育项目。为方便学生选课,减少盲目性,大学体育部提出选课的一些基本注意事项,请按要求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1、2010级公共体育课程为必修课,每学期一个学分,学生修完该学期选项课,考核合格,将获得一个学分。若当学期考核不合格,必须重修。大学体育不合格者不能获得奖学金、不能获得大学毕业证书。
2、大学体育第一学期选项课内容可在教务处网页上查询,根据各学院排定上课时间,学生可自由跨系选课,必须注意有的项目有性别限制,不可混报。每个项目班级上限为40人,不满30人则不开班,需重新选课。若无法选上自己喜爱的项目,则必须选择其他项目,否则无法登陆成绩系统。
3、请学生在选课完成之后注意任课教师姓名和上课地点,在第一次课时应准时到指定上课地点集中。体育课要求着装为运动服和运动鞋,请提前做好准备。
4、学生每学期选课一次,所选项目均不得重复,第二学年若部分项目开设高级班,选择过该项目课程并获得学分的同学可选择高级班进阶学习。
5、无论选择任何项目,游泳作为福建师大的特色项目,要求人人必修。游泳成绩在第四学期的课程考评中计算成绩,考试将在第五学期开学初进行,标准为男生50米,女生25米(泳姿不限)。
6、理论作为大学体育的一个必修模块,采取集中讲座形式,在第二学期进行。
7、部分身体有障碍的学生,经校医院保健科认定,需选择调适体育课,不参加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但可以获得相应体育学分,不影响升学或毕业。
8、所选项目一经排定,原则上不允许换项。
9、如有不适合游泳的生理原因,同样必须有校医院保健科证明,方可申请游泳免修,但必须以体能考试作为替代项目。
10、部分项目如跆拳道、网球、羽毛球等,需要自备器材,请报该类项目的同学做好准备。
 

                                             体育科学学院
                                             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