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快讯

关于2010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0-05-28访问次数:489

关于2010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接福建省社科规划办通知《2010年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开始申报》。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0年度课题指南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大力推动理论创新,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服务,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提供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申报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要着眼于推进理论创新,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加强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研究,加强对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研究,加强对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研究,加强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推动传统学科、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研究,推动学术观点、学科体系和科研方法的创新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着力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决策价值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

三、本年度课题指南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福建地方历史文化研究、学科体系建设研究、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研究等四个大专题。除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研究大专题设置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以外,其余各大专题原则上设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等三个类别,各类项目的资助强度为:重大项目5万元,重点项目3万元,一般项目1.5万元,青年项目1万元。

四、项目申请者必须根据《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两级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并按照课题指南中的要求申报课题。本年度指南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大专题中打“*”号的选题是由相关实际部门提出的,因而要求按题或在不改变原来选题实质内涵的基础上进行申报。其他除了已在大专题中给予特别说明的以外,只规定申报范围、方向和重点研究领域,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拟定题目进行申报。

五、本年度申请项目实行网上和纸质材料同时申报方式,要求通过福建省社会科学信息管理系统网上填报课题申请并提交纸质《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及课题论证活页;申请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大专题项目则须提交申请书和3000字左右的成果要报,成果要报应突出所研究课题的重要观点和相关对策建议。

六、为了保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研究时间与成果质量,每位申报项目负责人只能申请一个课题,申报项目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三个以上(含三个)项目的申请。凡在研(2010430日前尚未报送结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研究规划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本年度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

七、申报者请登录注册并填报课题申请(已经注册的老师可直接登录申报课题),并输出打印项目申请书,由所在学院科研秘书统一报送校社科处。社科处不受理个人申报.申报者在填写《申请书》封面的学科分类栏目应注意有所区别:申报学科建设体系大专题项目直接按一级学科填写;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福建地方历史文化研究大专题项目必须填写大专题名称,而不要求填写学科名称。同时,申报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大专题中打“*”号的应用对策选题,必须在填写申请书封面课题名称栏目时在选题左前方加打“*”号。

八、申报材料和电子数据包括:

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3份。申请书要求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课题设计论证活页或成果要报(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大专题项目申报要求提供成果要报)一式6份夹在其中一份申请书内。

2、申报时间从20105月20日起至2010618日可登录省社科网申报;各学院申报项目清单请于2010年6月19日前发送至kycwk@fjnu.edu.cn";并提交经审查合格的纸质申请书一式3份(包括活页)和各学院项目申报清单一份。

3、联系电话:22867459   联系人:郭小梅

 

 

                        师大社科处

                      2010年5月20日

 

附件:1.2010年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指南 Word 文档 (3).doc

   2.课题论证活页Word 文档 (2).doc

 

   3.重大项目论证活页Word 文档 (2).doc

 

   4.申报数据代码表Word 文档 (2).doc

 

   5.2010年省社科项目清单 Excel 工作表.xls

      

    6.  成果要报活页.doc

 

 

 

 

 

 以上信息来源:http://skc.fjnu.edu.cn/s/22/t/24/2e/31/info118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