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主持召开“锻炼与青少年儿童健康发展”国际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5-03-30访问次数:1152

2015年3月27日,我院在基地楼302教室主持召开主题为“锻炼与青少年儿童健康发展”国际学术报告会,主讲人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为模博士和加拿大儿童医院东安大略研究所主任、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医学院儿科教授特伦布莱博士。我省兄弟院校、十地市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国际学术报告会,我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张涵劲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陈海春教授主持。

此次国际学术报告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国外青少年儿童健康研究专家主题报告,第二部分为国外专家做心肺机能测试等方面的实践操练。

在主题报告上,朱为模博士提出了体商的新概念,认为“人之初、性本动”,体商应该排在情商和智商前面,只有拥有了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促进情商和智商的更好发展。特伦布莱博士用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内容,介绍了对儿童柔韧性、协调性等基本能力进行测试的标准方法等,对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实践操练方面,外国专家介绍了先进的运动科学理念和展示了先进的心肺机能测试仪器。通过心肺机能测试仪器,能够事前判断学生是否存在运动不足或过量以及是否存在运动损伤等方面的危险,让体育实践教学更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控性,可以全面掌握学生的生理状态,预防体育教学安全事故,进一步促进实践教学质量和效果的提高。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应该学习国外先进的运动教学理念和利用先进的运动测量仪器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通过此报告会,加强了我省在体育健康方面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密切关系,促进了我省青少年儿童锻炼与健康研究的国际化发展。

体育科学学院  陈乃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