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承办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校体育协会2012年年会暨第十三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

时间:2012-07-26访问次数:638

721,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校体育协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校体育协会2012年年会暨第十三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武夷山隆重召开。

此次会议围绕“健康体育,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就高等师范院校体育发展战略与理论、体育课程与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训练与竞赛、学校体育与健康促进等问题开展研讨,共同交流与分享体育科学研究的最新学术成果,旨在通过加强校际学术交流,不断推进高校体育的创新与发展,展示高校体育科学研究与改革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

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张涵劲教授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会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校体育协会名誉理事长步德寿教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大家通过交流,共同分享科研成果,为我国高校体育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理论指导与智力支持,进一步推动体育高等教育向前发展。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校体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曹东平教授还代表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校体育协会向会议承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赠送纪念牌。开幕式后,会议嘉宾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池建教授、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组副组长、吉林体育学院院长张瑞林教授分别为参会人员做了讲座。

此次会议由体育科学学院党委钟伟兰书记主持,会议为期两天,参会人员还有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校体育协会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国内众多高等师范院校教师代表,会议规模盛大,参会人员达120人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