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关于组织训练理论与实践创新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0-12-03访问次数:284

关于组织训练理论与实践创新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竞体司   发布时间:2010-09-15
字体:【】 【】 【  
 

 

体竞字(2010)14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各有关单位:
  为总结和提炼各运动项目训练实践探索中形成的新理念、新经验和新方法,引导各项目剖析成功和失败案例,加强项目之间的交流,提高教练员和管理、科研人员的理论思维水平,加快训练创新步伐,国家体育总局将组织开展训练理论与实践创新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及组织实施
  本次征文内容包括:训练理论、训练方法、竞赛理论、参赛组织、队伍管理、案例研究等方面,见训练理论与实践创新征文参考内容(附件1)。也可翻译国际前沿的训练理论与方法。
国家体育总局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分类评选。将优秀报告编辑出版提供给各项目国家队学习交流,组织召开备战奥运会训练理论与实践创新专题会议。同时,遴选一批优秀教练员、管理和科研人员,作为专业带头人进行培训与培养。
  二、征文要求
  (一)各奥运项目管理中心项目部室负责人、备战奥运会的国家队领队、教练员(包括外籍教练员)、科研负责人每人须投稿一篇,多投不限。由项目中心汇总上报。
  (二)各省、区、市体育局和训练单位管理人员;省、区、市专业运动队的教练员、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投稿不限。由省、区、市体育局汇总上报。
  (三)相关体育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投稿不限。由所在单位汇总上报。
  (四)报告全文控制在2000-6000字,标题不超过30个汉字(以word文档保存)。作者投稿时须填写《训练理论与实践创新征文作者信息表》(附件2)。
  (五)请各项目中心、各单位汇总本项目本单位人员投稿,填写《训练理论与实践创新征文汇总表》(附件3),加盖公章,于2010年12月31日前同报告正文和作者信息表一起(打印件和电子版),报送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训练处,逾期不予受理。
  

       征文于12月20日前寄福建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

        联系人:周东炎  电  话:0591-87814822 Email:119400682@QQ.com 

       附件:1、训练理论与实践创新征文参考内容
    2、训练理论与实践创新征文作者信息表
    3、训练理论与实践创新征文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