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快讯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2010工作会议暨体育学研究生教育质量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0-05-13访问次数:764

 

571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2010年工作会议暨体育学研究生教育质量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田麦久,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仁华,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以及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苏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37所兄弟院校的领导、专家和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第二召集人、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池建主持。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第一召集人、我校校长黄汉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省教育厅、省体育局领导和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我校体育学科的发展情况。吴仁华、陈忠和分别致辞,代表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田麦久教授代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向第六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赠送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工作纪实”。

会上,黄汉升做了题为《我国体育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创新型体育学博士人才的培养,提高体育学博士、硕士研究生教育质量等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探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六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就第六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工作计划、第十一批博士点申报单位考察与评估工作、举办全国体育学博士生导师论坛等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