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筹办的“国培计划(2012)”——高中“体育与健康”骨干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13-10-16访问次数:735

 

        10月9日上午,“国培计划(2012)”——高中“体育与健康”骨干教师第一期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我校李敏副校长、教务处陈祖琪副处长、体育科学学院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11个省的99名高中体育优秀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体育科学学院陈海春副院长主持,张涵劲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接着学员代表发言,最后李敏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本次培训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国培计划”是教育部为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质量提高而实施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教育部葛振江司长曾专程来我校调研“国培计划”开展情况,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教师、对人才培养的重视;福建师范大学同样高度重视“国培计划”,她本人亲自参加了“国培计划”项目资质申请答辩工作;福建师范大学作为省师范教育的“龙头校”,今年争取到了“小学语文、初中音乐、高中体育、幼儿园教师”等4个国培项目。
    李敏副校长还对体育科学学院积极筹办“国培计划(2012)”——高中“体育与健康”骨干教师培训予以充分肯定。体育科学学院有很强的学科优势,有一套完整的计划、实施和管理的运行机制,能够很好地承担培训任务。此次“国培计划”(“体育与健康”学科),课程内容丰富、安排流程紧凑、参与人员广泛,有来自全国10个单位23位老师前来授课,其中不乏知名专家学者,既有来自教育部和重点院校的领导、专家,也有来自台湾的著名专家,还有来自中学一线的模范教师。李敏副校长希望体育科学学院圆满完成此次“国培计划”的培训任务,增加与骨干教师的互动交流,提高教学质量,认真总结此次“国培计划”培训的工作经验,不断改进,为下一期“国培计划”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