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导师陈俊钦教授为“国培计划”(2012)中学体育骨干教师讲座

时间:2013-10-16访问次数:556

 

   10月9日上午,“国培计划(2012)”——“体育与健康”学科优秀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结束后,我院博士生导师陈俊钦教授首先为“国培计划”(2012)中学体育骨干教师召开讲座。
     陈俊钦教授此次讲座的的题目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与体育课程教学改革》,讲座内容围绕“什么是素质”、“什么是素质教育”、“为什么要推行素质教育”、“体育教师如何实施素质教育”四个方面进行。他认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素质教育都离不开体育,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有利于体育课程地位的提高。就体育教师如何实施素质教育问题,陈俊钦教授提出应从以下六方面进行:更新体育教育观、确立体育教学中素质教育的目标、根据学生的学习需要选择适合的教学内容,并给学生一定的选择权、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提倡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探究学 、建立民主的师生关系和宽松的教学氛围、提倡反思教学和教学研究,提高体育教师自身素质。陈俊钦教授此次讲座为广大一线中学体育教师课程教学提供了理论指导,深入浅处的讲解赢得了“国培计划”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