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第二届体育教育(中意合作办学)学生技能展示大赛

时间:2021-07-05访问次数:10


628日至29日,我院举办第二届体育教育(中合作办学)学生技能展示大赛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出席活动,全体2020级体育教育(中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参加比赛。开幕式由学院中合作办学首席专家蔡向阳教授主持。

蔡向阳教授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技能大赛是“交流平台”,创造机会让学生切磋比试,技能大赛也是“示范园”,利用小小的赛场折射育人的理念,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和全面发展的空间。此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提高体育教育(中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培养质量,激发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巩固应具备的专业知识与专项技能,同时,也在院内营造“学知识、比技术、练本领”的育人氛围,实现教学文化与体育精神的融合。

本次比赛分为足球体操两部分,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学生及分组,展示内容包括单脚脚底向后拖拉球、脚背内外侧连续拨扣球、拉球转身、燕式平衡、鱼跃前滚翻等。比赛中,每位同学表现出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陈世武等16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宋金祥等19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周振杰等18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赛后,评委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技术动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讲解,并鼓励他们要在实践中多观察、多学习、多锻炼,从而进一步提升专项技能和专业能力,为将来从事体育教育行业打下扎实基础。


本次专业技能展示大赛的成功举办,检验了我院体育教育(中合作办学)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搭建了学生展示专项技能、专业能力的平台,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为培养一批高技能、高素质的专项技能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