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1

陈俊钦教授回我院讲学

时间:2020-01-08访问次数:1715

为促进我院师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尤其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的提升,2020年1月6日下午,我院原博士生导师陈俊钦教授应邀到学院体综楼312教室为师生做了题为《如何申报体育国社课题》的讲座科研骨干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到场参与,讲座由副院长陈海春教授主持。

陈俊钦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的经验,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做了非常详实的讲解。他先从选题谈起,他认为选题是科学研究的关键环节,善于发现问题是研究者最重要的科研素质。接着重点讲解了如何写好课题申请书,他梳理了课题申请书的写作思路,对于最关键的设计论证环节,从“课题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选题意义”、“研究的主要内容和重点难点、主要观点和创新之处、基本思路和方法”、“前期相关研究成果、主要参考文献”三大模块进行讲解,本次讲座使在场的师生深受启发

最后陈俊钦教授与师生积极互动,耐心地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