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翱翔诗画福州,服务青春盛会 -------记福建师大体科院青运志愿者杨丽婷

时间:2015-11-04访问次数:217

  

翱翔诗画福州,服务青春盛

                                    ——记福建师大体科院青运志愿者杨丽婷

随着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上方青运茉莉圣火的缓缓熄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在福州划上了一个圆满句号。诗与画的福州,你与我的青运,圣火熄灭了,但全国人民关注的目光尚未离去:青春共激情一色的盛会,收获与感动齐飞的青运。完善的比赛设施,出色的组织工作,骄人的比赛成绩,让所有的炎黄子孙为之骄傲与自豪。

在这样的青春盛会里,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奔波在各个赛场,挥洒着自己的青春汗水,收获着快乐和感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3级体育教育专业的杨丽婷同学便是众多青运志愿者中的一员。杨丽婷同学,现任体育科学学院“bridge”助残服务队副队长,曾获“全国优秀志愿者”、“福建省优秀志愿者”、“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体科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是自觉遵守学校纪律的典范,是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楷模,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好榜样、好伙伴,她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投入助残志愿服务两年多,参加过多次大型活动,志愿服务时间达600多小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道德操守和青春使命!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的赛会服务志愿者,杨丽婷同学主要负责省体中心男子足球U16竞赛服务工作。每天早上730出发去赛场,主要负责球童兼旗手的工作。因为开场是出旗仪式,作为旗手,每次的开场都让旗手们心潮澎湃。出旗前,12名旗手在室内的跑道上利用有限的空间,将旗子反复对折变成小旗进行排练。举旗的过程需要把握第一面旗和第二面旗的距离,旗手之间的步子和转身的节奏必须达到同步,这样才能保证旗面呈现撑起的状态……到了下半场,旗手们又换为球童的角色,面对着火辣辣的太阳,她们在赛场外围坐着,手上托着球,挺直了腰板,眼睛一直盯着场内的动态,生怕球出了界而无法及时给运动员送球,旁边有一丝一毫的动静都不能随意的扭头观望。这么一坐便是45分钟,等到比赛结束准备收队的时候,她们才发现脖子和腰板都已经僵直了,那股酸痛就像得了风湿一样让人很是不自在……

身为球童,这是一份能近距离接触到运动员的工作,能亲眼目睹运动员在绿茵场上的风采。面对激烈的比赛,作为球童的她内心激动,但是她必须时刻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志愿者,我有我的工作”,一直到比赛结束,她仍旧保持正襟危坐的姿态专注于赛场动态。

当比赛进行中一次次中国国歌雄壮奏响、一次次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志愿者收获的是青春的喜悦和自豪。这就是中国青年,这就是福州的活力,这就是师大学子的风采。福之州,青之运,有福之州以它海纳百川的情怀欢迎着八方来客,师大学子以其无怨无悔的青春付出,对中国体育史进行了再次的总结和凝聚,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对中华民族体育精神的崭新诠释。

福州青运会,志愿者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体育,还有文化、精神、智慧,更有整个中华儿女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