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2016级体育教育实习经验分享暨教学名师指导报告会

时间:2019-12-30访问次数:551

 

1227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实习经验分享会暨教学名师指导报告会在知名楼2-102教室举行。厦门同安实验中学李加前厦门集美区教师进修学校吴智鹉莆田五中陈少华福州华侨中学陈祁罕福州教育研究院梁斌,师大附中林宇彩,福州一中缪滢滢,师大附小曹炳山,我院副院长许文鑫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郑祥荣、王深,教师代表施小菊、袁广锋等专家、老师,以及2016级、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王深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实习队长通过PPT展示汇报了在师大附中、福州一中、师大附小、福州八中、江南水都中学、厦门一中、闽清一中等实习学校的实习情况。并从师德体验、教学实践、班级管理和教育研究等方面,纷纷总结了各自的实习收获,分享其精彩故事。

随后,校内指导教师袁广锋副教授充分肯定了实习学生的优秀表现,认为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展示了良好的教学精神风貌,同时提醒广大学生要在教学时抓住核心以便更好更快地突破教学重难点。实习学校指导教师林宇彩、缪滢滢、曹炳山3位老师全面总结了实习学生教育实习过程存在的优点与不足,并针对实习学生提升技能、教学能力、人文素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校外专家李加前吴智鹉等几位老师在讲话中告诫全体同学,要注重提高师范生技能的学习,严谨治学重视实习积极培养教师素养,努力成为一名热爱体育、践行体育、传播体育的新时代合格体育教师

最后许文鑫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实习生两个月来的实习成绩及实习成长,也对所有实习指导老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将认真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进一步加强实习指导工作,落实各项部署安排,进一步促进实习指导教师、实习合作院校和实习生之间的交流沟通。

本次实习汇报会总结了2016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育实习的成果,同时也给2017级的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好机会,在场的同学都收获颇丰。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