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刷纪录狂魔”邓薇同学再破世界纪录夺冠

时间:2019-12-12访问次数:636

 


12112019年“盛鑫”举重世界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天津市举行,我院2017级研究生邓薇同学在女子64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117kg、挺举138kg总成绩255kg夺得2项冠军,1项亚军成功入选2020东年京奥运会比赛资格,打破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




首先进行的抓举项目中,邓薇轻松举起了110kg,面对手第三把举起114kg的紧逼下,邓薇第三把一鼓作气成功举起了117kg,锁定金牌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16kg的世界纪录。

随后的挺举项目中,邓薇受到伤病影响,在举起开把138公斤后两次尝试143公斤没有成功,但仍以255公斤的成绩拿到总成绩金牌。

据悉,邓薇同学在今年的福州世界杯、宁波亚锦赛、东京奥运测试赛、芭提雅世锦赛、天津世界杯,全年征战了五场国际比赛,一共12次打破世界纪录,其中福州、宁波、芭提雅三次都是打破全部三项世界纪录。全年高强度的比赛任务,难免带来疲惫。赛后邓薇同学表示,她将在冬训中尽快恢复,然后提升训练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