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教育部颁布:由我院体育学创新团队牵头研制的体育学类《国标》

时间:2018-02-01访问次数:1018

教育部颁布:我院体育学创新团队牵头研制的体育学类《国标》

1月30日,教育部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这也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首个教学质量“国标”。《国标》涵盖了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中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我院体育学创新团队牵头,组织全国百所高校共同完成了体育学类《国标》研制工作。

体育学类《国标》研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先后组织了16场工作研讨会和征求意见会1000多人次的专家教授参与研讨,征求了来自全国104所高校和国家体育总局有个部门的260名专家意见该《国标》明确体育学类本科专业内涵、学科基础、人才培养方向等,对各高校制定相应专业培养目标提出原则要求,明确体育学类本科专业的学制、授予学位、参考总学时或学分,提出政治思想道德、业务知识能力等人才培养基本要求。

体育学类《国标》将作为各高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依据,在培养培养多样化、高质量的体育学类本科专业人才发挥重要作用。我院作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秘书处挂靠单位,此前还牵头完成了《体育学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体育学博士硕士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等国家标准的研制工作,这些充分体现了我院体育学科在全国高等体育教育领域的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