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举办“东方神韵,粉墨中国”京剧脸谱手绘活动

时间:2021-06-14访问次数:10


京剧作为我国国粹,是积淀了民族审美习惯和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同学们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我院于近日在体综楼209开展了一场以“东方神韵,粉墨中国”为主题的京剧脸谱手绘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先是讲解了京剧脸谱的相关知识并说明脸谱DIY制作过程的注意事项。接着大家有序领取纸膜面具脸谱、画笔、画板、颜料等用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绘制出了一张张精美的彩绘脸谱,京剧小生、文官武将、历史人物等许多惟妙惟肖的脸谱纷纷出炉,大家都十分满意自己制作的脸谱。同学们在画脸谱的过程中,还了解到京剧脸谱常识以及相关人物故事,可谓收获满满。

本次DIY活动,不仅丰富我院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同学们近距离与历史对话,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中华传统京剧文化,更在动手绘制脸谱的过程中对书本上的历史故事有了更为深刻的个人体会,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下基础,让中华传统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依旧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