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快讯

斗志昂扬,崇体育健康精神,利剑出鞘,扬师大学术风采——我院研究生福建省体育社会发展研究会学术论坛报告会上奏响凯歌

时间:2018-01-15访问次数:1436

斗志昂扬,崇体育健康精神,利剑出鞘,扬师大学术风采

 ——我院研究生福建省体育社会发展研究会学术论坛报告会上奏响凯歌  

为积极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入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探讨新发展理念下体育运动的新使命,更好地发挥体育在健康中国和健康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2018112日,福建省体育社会发展研究会第三届代表大会暨学术论坛报告会在集美大学召开,本次报告会由福建省体育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厦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集美大学体育学院承办。我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魏德样老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黄剑聪老师带领132016级研究生应邀出席。

本次学术论坛报告会由厦门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徐卫华、杭钢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陈月亮、厦门大学教授何元春、华侨大学副院长胡国鹏、集美大学党支部书记蔡传明、集美大学排球教研室主任连道明担任评审老师,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与会的三十余名研究生分为三个小组同时进行学术交流,探讨了体育与城市建设的关键问题和最新研究方向。

我院研究生在我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准备充分,论文的撰写、PPT的制作以及整体的展示都极为流畅,受到各评审老师的一致好评,在此次报告会上展示了我师大风采,赛出了水平。其中,张俊涛同学在文化资本视域下运动员身体资本的困境及出路,高演同学以包装学理论探讨了福建省高校啦啦操团队包装的层次及特征,卫大静同学从亲属制度探讨了民间体育参与逻辑,张巧同学在政府购买服务视角下研究了助残体育科研机构的培育与发展,立意深远,具有较大的理论价值;黄循棱同学对家长参与幼儿体育的策略、陈亚运同学对电视体育娱乐节目的体育功能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紧抓社会焦点,选题新颖,现实意义很强;祁旋同学、焦富芝同学、邱多多同学从运动生理角度,分别研究了功能性运动筛查的可靠性与临床应用、高校体育专业学生体测结果及成因、核心稳定性训练治疗慢性腰痛,条理清晰,科学严谨,有很强的应用价值;许杰龙同学、周迎春同学、李敏同学、黄邦美同学分别对广场健身操、游泳、花球舞蹈啦啦操、门球项目进行了研究,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体育项目的完善与创新。此次

此次交流活动,为众研究生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而且促进了两校研究生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极大的促进了我院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我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我院研究生的素质与学术水平未来可期。

                                                                        ( 供稿:陈亚运 )